做過重訓之後

看著扁平的手臂深深體會到一件事

擔心重訓一不小心練出小老鼠的女生

真是好傻好天真阿!!!

練個兩三下想剪掉蝴蝶袖

又擔心蝴蝶飛走了老鼠卻鑽出來

這種情況即使地球爆炸也不可能發生.jpg  


不過練肌肉確實可以減肥

因為運動(練肌肉)的同時

不斷地燃燒該部位的脂肪

達到健身減肥的效果!


練肌肉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物理式,

就是不斷地加強重量與次數

有破壞才有建設

破壞原有的組織

然後在新生強壯的肌肉


另外一種是化學式

H2O = 2H + O2(大誤

實際是不斷地施力

直到該部位肌肉發熱(發紅?)有膨脹感

還有僵硬的觸感

我硬了.jpg  


這兩種方式的共通點就是告訴大腦「我不行了」

這樣大腦就會發號施令,強大該部位的肌肉。

過去大家都迷信以量取勝的訓練方式

不過後來有位美國的健美先生以化學式一招打敗眾高手

練出令人稱羨的肌肉曲線

才漸漸流傳開這種訓練方式


所以最近從過去拼量改成拼質了

之前一直想挑戰伏地挺身 100 下

這種速戰速決對於練肌肉,不見得有十足的成效

現在改以 1 下撐 100 分鐘(大誤

實際是1 下來個 10 幾秒

才四五下就超級累!

舉啞鈴也是一樣

不斷地放慢速度讓手臂可以更完全的充血

這樣的訓練下

連打手.......機也會發抖

握拳.jpg  


剛練的幾天

原先柔軟的手臂會變得硬梆梆

然後就二頭肌跟胸肌就會輕微的鼓起來

正欣喜的以為會一暝大一寸的時候

肌肉就到瓶頸間了(爛而不腐的爛梗


有經驗的人都說

單用化學式或是物理式

難以昇華到更高的境界

必須兩招並用,雙龍取珠,左右互搏

才能超越限制

達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境地(喂


理想的訓練方式

先以充血的化學式來達到熱身效果

再輔以物理式的猛烈衝擊

讓大腦知道目前的肌肉量難以抵擋敵軍的攻擊

就會增派援軍,提高肌肉防守的厚實度。


至於練肌肉的苦悶過程

全靠自我催眠來度過

像是

「喔耶今天肌肉的弧度多了0.0005度真是史上難得一見的成果。」

「我家的肌肉越來越有硬漢的風範了!」

或者是別人的稱讚

像是

「Hey man, YOU ARE SO HHHHHOOOOOTTTTT!!!!」

「喔你那裡可真硬阿,我說的是手臂。」


若非這些因素

不然練到一半早就放棄!

這考驗的不是毅力

也不是耐力

是自我解悶的能力!


「最後請對著鏡頭向你的肌肉說一句話吧!」

腫脹起來吧你這家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qc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