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批評零體罰

認為顧到了學生權益,卻失去了老師的管教權

老師綁手綁腳

在這種狀況無法管教學生就崩潰了

不行了!到底是不可能的!.jpg 

但是,

什麼是體罰?


我說一定沒說服力,那就來看這段

體罰.JPG 

最後一句:體罰不等於管教

延伸一下就是

零體罰不等於零處罰!


依照部長對於體罰的定義,

配合零體罰

實在是合情合理!

那麼,是誰曲解了零體罰?

就是媒體!

你只會說這樣不負責任的話嗎.jpg 

結果老師無法適度的管教學生

形成了許多的校園亂象

然後,誰又背起十字架?

人本


很多人有種習慣,

一碰到問題就開始推卸責任

於是就推到人本身上

這世道真的腐敗到家了.jpg 

詭異的是,人本又不是法律

之所以有影響力,還不是這些老師當初先認同了理念

現在當這些理念被曲解,被誤用的時候

負面效果反噬

就轉過來砲打人本及其理念


我從小時候就無法理解

做錯事處罰很正常

但是為什麼爸媽或老師不像是為了我好才要處罰

反而像是,

在發洩情緒

發洩怒氣

用的手段是,

暴力

亂拳.gif 


是為了我好,還是為了自己(抒發情緒)好?


體罰裡面的暴力,以及辱罵,

都該禁止

究竟我們的孩子學到的是用溝通(理性)解決問題

還是拳頭(力量)?


並非不能打罵

只是,怎麼打怎麼罵。

如果粗暴的責打,

怎麼看都像是施展暴力。

如果污辱的責罵,

怎麼看都像是傷害自尊。

簡直就是流氓.jpg 

我在噗浪上寫過:

「老師禁止學生彼此使用暴力,卻對學生使用暴力,這不是很荒唐嗎?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老師都用暴力來發洩情緒,用暴力讓學生屈服,用暴力來使對方聽話。那麼學生能學到什麼?暴力,力量,拳頭才是真理。至於溝通跟理性,只是屁。屁上加屁。」

教壞那些後生小輩,敗壞社會的風氣2.jpg  

很多老師不想反省自我,

一副不能用拳頭就無法管小弟的態度批判人本,

也有很多正義之士認為教育亂象跟社會亂象

都是因為不能打罵造成的

反正

千錯萬錯都是教育的錯

然後教育的錯都是被零體罰害的


大部分的問題,

被擴大,被混亂

都是媒體的錯,

關於這個別篇文章在談。


當前的問題,

都是從老師的角度出發。

與其說擔心學生的未來,

不如說,老師不知道怎麼管。

學生的未來,who care?


小時候回家我媽就問學校功課學得如何?

成績如何?

表現如何?

不會問,

今天學得愉快嗎?

成績不好會難過嗎?

人,好像不見了,只剩下成績單,跟幾個數字。


老師也是這樣,忘記學生也是人

不自覺的對成績好的學生特別關愛

對於總是考差的學生就下意識地露出不耐煩的語氣

為什麼考差?因為不寫功課或準備考試。

那為什麼不寫或準備考試?

理由可能很多,

但是,老師要不要處理?

因為媽媽不管,把教育大任都丟給學校

所以回家都看電視不讀書

這超出老師的管轄範圍

因此選擇不處理,也無力處理。

於是選擇最簡單的方式:打罵

至少這樣好管理

我打你應該,不打你悲哀.jpg 

老師眼裡只有成績,

成績就是業績。

在業績的壓力下,只好選擇最有效率方式....


.....不小心寫太多

下次再來寫校園觀察:

校園,夢想的墳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qc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